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预算公开说明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23003762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基本信息表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一、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二、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四、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五、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八2020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残联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种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康复群工股、宣教就业股、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宣传残疾人事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2.团结和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残疾人状况,为政府研究制定实施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相关政策和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4.承担牟定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搞好协调服务。

5.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服务残疾人;积极开展有效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宣传、文体、用品用具供应、社会保障及其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服务工作,创造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相关领域。

6.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缴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实施残疾人福利企业生产的扶持政策及依法保障残疾人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发展为残疾人服务的社会福利事业。

7.协助县人民政府制定和实施残疾人教育发展规划,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义务教育和特校招生教育工作。对残疾人实施有计划、有组织和有针对性的进行职业技术和实用科学技术培训,以提高素质为就业创造条件。

8.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1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1辆(特殊业务用车-残联流动服务车),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8.69万元增加13.01万元,增长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相关保险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1.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1.7万元(本级财力20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88.69万元增加13.01万元,增长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0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相关保险费增加,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1.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与上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8.69万元增加13.01万元,增长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13.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事业预算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相关保险费增加,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3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统筹外退休人员费用。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5.4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费用。

.2081101 行政运行158.59万元,主要保障县残联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151.22万元(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7.37万元(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4.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 9.27万元用于支付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43万元用于支付职工医疗补助。

6.2210201住房公积金11.61万元用于支付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9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支出明细是工资福利支出192.0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44.29出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02.76万元,奖金3.6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繳费支出15.4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9.2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4.4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4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1.6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7.49万元,基中:办公费支出2.27万元,水费支出0.30万元,电费支出0.30万元,邮电费支出0.45万元,差旅费支出0.80万元,公务招待费0.40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9万元,其中:退休费支出2.19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4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增长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4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增长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76人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预计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较上年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无重点项目支出预算。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行政运行和事业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4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残联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我部门2020年事业运行经费安排7.49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57万元,增长26.5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事业运行经费预算标准较上年人均增加0.1万元,人员较上年增加1人,事业运行经费随之增加。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五)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20年度县财政未安排我部门扶贫资金预算。

(六)空表情况说明

1、我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我部门2020年度无项目支出安排,《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3、我部门2020年度无项目支出安排,《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4、我部门2020年度无对下转移支付支出安排,《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5、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政府采购支出安排,《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为空表。

6、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安排,《部门政府采购服务情况表》为空表。

7、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为空表。

8、我部门2020年度无经营的国有资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为空表。

9、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项目支出安排,《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七)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1、项目名称:无

2、立项依据:无

3、项目实施单位:无

4、项目基本概况:无

5、项目实施内容:无

6、资金安排情况: 无

7、项目实施计划: 无

8、项目实施成效: 无

附件: 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6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300376200111


上一条:牟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下一条:牟定县水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