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我县召开化佛山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审查会议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夏尧先    点击:[]


10月14日,我县召开化佛山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审查会议。

县党政领导李绍文、赖有常、代淳志、李自德、朱晓丹、张海丽、黑茂贵、李翠萍、尹守用、王炜、王晓丽等出席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专家关于化佛山、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汇报并将规划文本递交会议审查。参会的县党政领导、各部委办局负责人、涉及化佛山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范围的乡镇长紧扣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一、化佛山应向西北腊湾方向扩容,并把规划文本的起止时间进行重新界定,使其更具前瞻性、指导性、科学性。二、要把扩大保护与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三、林业、文体广电旅游、国土资源、环保等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让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旅游规划相辅相成、共融共通。四、要对保护区的防火通道和所(点)建设等基建内容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五、要按占比对核心区和实验区进行片、点规划完善,让保护服务于发展,让建设更方便于保护,致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林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副县长王炜主持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审查会议并对规划修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专家表示:将对会议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按法规要求对两个规划文本细节逐一进行修改完善,使表述更准确、更完备、更具可操作性。会议原则通过化佛山、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

上一条:彝和园全力打造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下一条:我县就化佛山庆丰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征求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