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聚力抓招商 抢跑春天里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19日,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牟定县委、县政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进取心,吹响新年第一声奋进号角,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业务培训和一季度调度会议,为全县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谋篇布局。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提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34F93

李永军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做好立足牟定发展牟定、跳出牟定发展牟定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精准察觉招商外部环境发生的变化,把准招商方向、聚焦招商重点、创新招商形式、严守招商原则,切实提高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全面推行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清心的“妈妈式五心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督查推进、跟踪问效,旗帜鲜明激励先进、表彰优秀,坚决有力惩戒落后、治庸问责。确保2024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1E5704

李永军要求,要凝聚“一条心”,全力以赴抓招商,解决“为什么招”的问题;要充实“项目库”,精准谋划抓招商,解决“拿什么招”的问题;要发出“动员令”,全员出击抓招商,解决“谁去招引”的问题;要下好“先手棋”,多措并举抓招商,解决“怎么招引”的问题;要当好“服务部”,精细服务抓招商,解决“怎么落地”的问题;要挥好“指挥棒”,严格督查抓招商,解决“怎么奖惩”的问题。

393C18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牟定县干部能力素质,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统计水平。会议邀请了州投资促进局招商合作科副科长孔民到会做了招商引资国内合作统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招商引资统计范围、统计原则、项目入库要件、产业与非产业分类和非固投招商引资项目统计等内容,全面提升了牟定县招商引资业务人员的专业技能与业务知识,对“云南省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应用,增强招商引资项目统计等知识的储备。

会议由副县长邓示锦主持。云南牟定产业园区管委会通报了2023年度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安排了2024年园区招商工作计划,县投资促进局对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入库统计工作进行了调度;县农业农村局、戌街乡人民政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周国富、卓思林、胡刘斌、左学荣、李晓宏出席会议。

上一条:李永军率牟定县招商团赴浙江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并成功举办2024云南·牟定(义乌)专场招商推介会
下一条:王炜带队到昭通水富市、四川筠连县开展招商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