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培训 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

日期:2022年08月2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点击:[]


为大力整治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隐患,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2022年8月16日,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县房地产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培训,对下一步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范养老诈骗事关民生福祉,住建系统要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的非法行为,对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过程中利用养老服务开展违法宣传、违法销售以及非法集资开展专项排查,及时防范并化解房地产领域利用养老进行诈骗等风险,逐步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排查整治工作中重点排查以商品房销售中心以老年社区、老年公寓等养老名义开展虚假宣传,诱骗老年人购买等涉诈问题;商品房项目以老年人作为销售客群,重点推销养老服务等行为;利用“以房养老”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行为。要加强对全县在建在售项目售楼部现场和房地产备案进行摸排检查,对房地产预订、销售台账进行监管,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工作中,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和线索排查力度,促进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见成效,切实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牟定县总工会:聚力铸魂 当好“娘家人”
下一条:牟定县打造“特色文化墙”绘就市民幸福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