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矛盾纠纷远程调解工作赢得百姓心

日期:2022年07月23日   作者:   来源:人民公安报    点击:[]

近年来,云南省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忠诚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巧用科技手段,将贴心警务搬到百姓家门口,把暖心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

期间,该所积极创新综合治理模式,推动综治调度平台建设,整合网上调解、乡村视频监控、信访视频接访等系统,构建农村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针对辖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群众办事成本高的实际,推行网上调解机制,即在矛盾纠纷发生后,警务助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对于需要民警指导、联合调处的警情,民警立即组织主责部门成员集中,通过手机远程视频查看现场情况和指导调解。对于无法到现场调处的纠纷,警务助理将当事人组织到村级综治调度部门,司法、土地、林业、水务等相关主责部门成员集中通过综治调度平台,进行可视化、语音化、实时化的网上远程联合调解。截至目前,共调解治安、土地、婚恋等纠纷100余起。

另外,凤屯派出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建工作,组织党员民警进村庄、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通过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等多种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热情服务群众。他们还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推广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 App 。党员社区民警作为“一部手机治理通”专业网格员,一旦接到网格长下发的事项,快速出警、迅速处置。同时,将非警务警情通过该系统及时报给上级,由网格流转至其他责任部门进行处置,实现非警务警情有效分流,助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上一条:牟定县筑牢农产品质量监管“防护网”
下一条:牟定县人民法院荣获“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