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云南牟定:党建引领 把疫苗接种送上门

日期:2022年07月17日   作者:   来源:云南网    点击:[]


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新桥镇结合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实际,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暖心上门行动”,为老年人送“苗”到村,提供疫苗接种“家门口式”服务,加快构建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党建引领“上门服务”,让老年人少跑腿。新桥镇高度重视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形成党政主要领导统筹调度,包村分管领导下沉督导,村“两委”主抓落实,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的良好格局。新桥镇坚持“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让医护人员到村进行家门口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目前,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940剂,其中,接种第一剂次4422人,第二剂次4366人,第三剂次4152人。

党员带头“敲门宣传”,让老年人少顾虑。镇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深入各村开展“敲门行动”,逐村、逐户筛查应接未接人员,传播科学接种观念,打消群众顾虑,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通过点对点走访、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对接种疫苗后的老年人进行回访,详细了解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健康情况,并做好信息登记和答疑解惑,让老年人减少顾虑,参与疫苗接种。

党群携手贴心服务,让老年人少操心。新桥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团委、妇联联合组成“疫苗接种先锋队”,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为构筑有效免疫屏障贡献群团力量。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穿梭在各接种点引导群众有序接种,协助医院做好疫苗接种后的留观工作,为老年人提供高效有序的服务保障。


上一条:牟定县对创建省级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作动员
下一条:牟定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绘就“良田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