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自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疫情波及范围逐渐扩大,目前甘肃、宁夏、内蒙古、湖北、河北、湖南、贵州、北京、青海等多地发现关联病例。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

近期内有陕西西安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宁夏银川市、吴忠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以及湖北天门市、河北邢台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北京丰台区、青海海东市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叠和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入(返)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主动开展排查

各社区(村)要立即对疫情重点地区入(返)牟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疫情重点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疫情重点地区入(返)牟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三、谨慎安排出行

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谨慎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牟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牟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

请广大群众从省外旅游、出差返牟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快接种疫苗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与第一剂次接种间隔时间已到的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前我县已启动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完成2针剂接种满6个月的群众,就近到接种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六、保持良好习惯

请广大群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持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勺公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医院、养老院、车站、旅游景点、酒店宾馆、电影院、农家乐、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做好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牟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

上一条:牟定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0次会议
下一条:李明峰率队到共和镇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