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嘉定区房管局携爱心企业到我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119号,上海市嘉定区房管局携爱心企业到我县蟠猫中心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贫困山区学校和孩子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在上海市嘉定区房管局的牵线搭桥下,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定支公司向共青团牟定县委捐赠结对助学资金3万元,上海明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嘉甬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上海苏盾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狄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南亚新材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蟠猫中心小学李良懿、李欣怡等6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对每位学生家庭帮扶9000元。今年9岁的李千源,父亲因癌症去世后,母亲为了供上大学的姐姐读书外出昆明打工,李千源便寄住到了表姐高晓静家,因为知道家庭的艰辛,李千源十分乖巧懂事,当天,她得到了爱心企业对她的帮扶救助。

李千源的表姐 高晓静: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李千源的帮扶,这9000块钱对他的母亲是一种安慰,对他也是一种鼓励,以后她在学校里面得到的信心和帮助非常大。

上海明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挂职蟠猫乡扶贫办主任助理李承桦的倡议和发起,上海明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嘉甬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上海苏盾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狄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家公司还共同出资40380元,为蟠猫中心小学的学生购买了380套校服。穿上崭新、整齐的校服,孩子们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和幸福。

蟠猫中心小学学生 赵玲:平时我在电视上看到同学们穿校服,我非常羡慕他们,但是今天上海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捐赠了校服,我很开心!我们穿上了校服,心里暖暖的,非常谢谢他们!

上海市嘉定区房管局党委副书记潘红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家芬及七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希望同学们珍惜善意之举,把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改变个人及家庭的前途和命运同时要懂得感恩,等自己成才,有能力的时候,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来关心下一代,让多的孩子享受到好的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把我们的家乡——牟定建设得越来越好。当天,蟠猫乡党委政府还召开了2020年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表扬大会,对5个先进集体和3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上一条:全州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下一条:我县荣获“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牟定科技示范县”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