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

索引号:11532323MB1810259G-/2022-1020001 公文目录:发展规划 发文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主题词: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20日

前 言

牟定县位楚雄州中部,辖4镇3乡,全县国土总面积1464平方千米。总人口20.34万人。我县地处纵横叠嶂,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处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夏秋多雨,冬春干旱;干湿分明,雨热同季;雨量偏少,常年干旱。自然灾害具有种类多、区域相对集中、发生频率高、灾害强度大、灾情损失严重等特点。

《牟定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依据《牟定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楚雄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21-2025年)》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县委、县政府把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具体表现。推进牟定县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牟定县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和全面小康的必要条件的重要标志。

详见附件1、牟定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

    附件2、牟定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项目表

牟定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



牟定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1).doc  122K牟定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项目表.xlsx  1482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