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年产1800吨辣椒油树脂加工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审批

索引号:11532323MB1710135R-/2022-1208002 公文目录:项目环评审批结果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08日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牟环许字〔2022〕6号

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楚雄硕利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楚雄宏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800吨辣椒油树脂加工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收悉,项目位于牟定产业园区庄三片区,总投资44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8.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新建年产1800吨辣椒油树脂生产线一条,改造新建烘干、粉碎与制粒车间、萃取车间,购置相关加工设备(新增30吨地埋式储罐2个、6t/h生物质蒸汽锅炉1台),进行供排水、电力、环保、安全等公共配套工程建设,配套建设高辣度辣椒原料基地18000亩,辅助设施、公用设施、部分环保设施依托已建。经我局审查,决定准予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及环保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并要求如下:

一、加强污水处理。项目施工期建废水沉淀池,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运营期产生的软水制备废水、锅炉废水、煮水罐排水、溶剂回收系统冷却水、喷淋废水、设备清洗等生产废水经收集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有化粪池,收集处理达《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等级标准后排入县城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牟定县污水处理厂。

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施工期通过对施工场地洒水降尘、物料覆盖、施工场界设置临时屏障等措施,减少粉尘排放;运营期加强各产生废气生产环节除尘配套设施的设置和运行,确保烘干、破碎、制粒、溶剂、冷却等外排废气达《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二级排放标准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二级排放标准,锅炉废气达《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二级排放标准。

三、加强噪声防治。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降低施工噪声对外环境影响;运营期通过基础减振、厂房隔声、设备维护等措施,产生噪声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四、加强固体废物防治。施工期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指定的垃圾消纳场;运营期产生的化验室废液、废活性炭及废机油收集后暂存危废暂存间,交由资质单位处置,锅炉渣、除尘灰、沉淀池及化粪池污泥用于种植肥料,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五、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相关要求,做好地下储罐 、危废暂存间“防雨、防渗、防流失”,防止二次污染。

六、项目建成后,主要污染物外排总量:颗粒物1.219t/a,二氧化硫2.28t/a,氮氧化物5.936t/a,非甲烷总烃0.546t/a。

七、应急管理。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需向我局提交本项目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八、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执行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保证环保资金投入,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生态保护措施。建设项目竣工后,你单位应自主开展环境保护竣工验收,验收结果向社会公开,并在生态环境部网站上备案。

九、以上意见仅限《报告表》中确定的内容,如项目的性质、建设地点、规模、污染防治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化,须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2022年12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