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索引号:11532323MB1710135R-/2022-1123001 公文目录:项目环评审批结果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主题词: 文  号:牟环许字〔2022〕5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云南正异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你单位委托楚雄硕利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云南正异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吨/清洁能源绿色燃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收悉,项目位于牟定产业园区庄三片区,总投资1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7.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租用位于牟定产业园区庄三片区的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部分办公楼、厂房及闲置用地,新建生产车间、门卫室以及循环水池、雨污管网等环保设施。项目甲醇罐区设置5个甲醇储罐,其中4个对外购甲醇进行储存,1个为调配罐,添加部分辅助剂调和后形成成品燃油。经我局审查,决定准予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及环保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并要求如下:

一、加强污水处理。项目施工期建废水沉淀池,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运营期生产车间产生的废水经收集沉淀后循环利用或回用于场区绿化,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有化粪池,收集处理达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等级标准后排入县城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牟定县污水处理厂

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施工期通过施工场地洒水降尘、物料覆盖、施工场界设置临时屏障等措施,减少粉尘排放;运营期做好甲醇储罐的密闭和甲醇装卸转运、成品油装桶废气回收装置等工作,确保外排废气达《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厂界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

三、加强噪声防治。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降低施工噪声对外环境影响;运营期通过基础减振、设备维护等措施,产生噪声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四、加强固体废物防治。施工期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指定的垃圾消纳场;运营期甲醇区清洗产生的废液、废渣及废机油收集后暂存危废暂存间,交由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五、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相关要求,做好甲醇区、危废暂存间“防雨、防渗、防流失”,防止二次污染。

六、加强应急管理。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需向我局提交本项目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执行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保证环保资金投入,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生态保护措施。建设项目竣工后,你单位应自主开展环境保护竣工验收,验收结果向社会公开,并在生态环境部网站上备案。

、以上意见仅限《报告表》中确定的内容,如项目的性质、

建设地点、规模、污染防治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化,须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

                                20221123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