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免费体检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3-0713002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13日 主题词:医疗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卫生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与生命质量,近期,牟定县共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常住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切实筑牢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健康保护屏障。

走进共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窗口,医务人员正在忙前忙后为老年人们抽血检验。在进行常规的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后,医生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既往所患疾病和慢性疾病常见症状,结合医疗诊断结果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给予老年人个性化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意见。

来自茅阳社区的侯云芬十分感谢医务人员的热心服务,她语重心长的对医务人员说:“我年纪大了病也多,乘着这个机会来体检看看,都是免费的,还告诉我要注意些什么,你们服务态度又好,医生谢谢你们”。

共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米娇介绍,为方便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此次体检采用电话预约体检模式,大大缩短了患者检查排队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为行动不便、卧床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开通了上门服务的爱心通道,确保辖区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都能参与本次体检。

本次老年人健康体检自6月5日开始,至7月11日已经为 462名老年人及慢病患者进行健康体检服务,目前体检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按计划将于7月底全面完成辖区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通过体检将进一步增进老年人对“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认识,帮助老年人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图/文:李金丽 米娇

编辑:陈卫明

审核:普丽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