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共建青年廉洁文化 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3-0530003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主题词:活动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

 

——牟定县中医医院团总支开展系列“‘青’力‘清’为助清廉”活动

为充分发挥青年群体在“清廉医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医院青年廉洁教育,树立青年助廉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青年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牟定县中医医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系列‘青’力‘清’为助清廉”活动。

(一)“青年诺清廉”,廉洁承诺践初心。2023年5月30日,医院团总支组织43名共青团员集中签订廉洁自律及拒绝酒驾承诺书,并与7名团干部签订“八小时以外”活动自律及团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建设廉洁家风”承诺书。全院青年医务人员把“廉”刻入思想中,做到“承诺”入脑,“廉洁”上心。通过廉洁自律承诺书的签订,进一步加强自身约束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让廉洁之花在医院绽放。

(二)“青年说清廉”,廉洁心语树形象。2023年下半年,医院团总支组织孙利斌、李鹏丽、唐维丽、徐晓艳4名团员青年录制《牟定县倪宏先清廉故事》、《“青年说清廉”家风家训》、《“青年说清廉”至理名言》、《周恩来总理拒进家门》等清廉短视频,分享廉洁心语。其中李鹏丽、唐维丽、徐晓艳等3人“青年说清廉”家风家训、至理名言、廉洁文化故事短视频在牟定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进行展播,进一步树立了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三)“青年学清廉”,廉洁感悟担使命。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医院团总支积极开展读书分享会,会上李娟、孙利斌、艾可娇、孔翠琼分别就《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百年廉论》、《清廉人生》、《于谦两袖清风》等书作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各与会团员在“青年学清廉”活动中感悟廉洁魅力。通过读清廉书籍、悟清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清廉建设贯穿到医院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

(四)“青年思清廉”,廉洁自律筑防线。2023年10月24日晚,医院团总支组织全院共青团员集中观看《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造一支“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青年队伍。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医心向“廉”,清风兴院。牟定县中医医院团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清廉医院建设与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挺膺担当、甘于吃苦奉献、勤于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铮铮哲言,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书写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