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疾控中心简介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2-1214021 公文目录: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主题词:简介 文  号: 非正式文件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中心现有人员编制36个,有在职职工34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9人、工人3人,平均年龄为46岁。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1人;工人3人。专业技术人员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护、技)师4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14人。

中心内设8个科室,分别是:中心办公室、财务后勤科、慢性病防制及健康教育科、地方病及卫生监测科、疾病控制科、免疫规划科、检验科、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科。

牟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牟定县人民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一类事业专业机构。其职能是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公众,是全县疾病预防控制业务指导中心和卫生检验中心。承担7大类职责266项工作内容。

主要职责有:

1.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非传染性疾、慢性病等预防与控制;

2.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

3.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开展疾病监测,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等公共卫生信息;

4.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开展食源性、职业性、放射性、环境性等疾病的监测评价和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公众健康和营养状况监测与评价,提出干预策略与措施;

5.疾病病原生物检测、鉴定和物理、化学因子检测、评价;

6.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对公众进行健康指导和不良健康行为干预;

7.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

近几年来,疾控中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生健康局正确的领导下,经过非典、甲型H1N1流感、猪链球菌病等疫情,“9.30”涝灾害,乙脑、手足口病、狂犬病疫情处置及新冠肺炎等一次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洗礼与考验,中心自身能力不断增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