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县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函

索引号:11532323431905784X-/2023-1102002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日期:2023年11月02日 主题词:提案 答复 文  号: 成文日期:

罗苑丹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小坝塘安装防护栏强化安全防范的提案”,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牟定县辖4镇3乡,有89个村(居)委会776个自然村1206个村民小组。目前,全县已建成中型水库3件,小(一)型水库14件,小(二)型水库96件,小坝塘1709件。

您提的提案非常好,全县1709座小坝塘,虽然给我们的农田灌溉和生产生活用水方面都提供了许多的帮助,但在部分公路边和村子里的小坝塘也给村民们带来了不同的安全隐患。

对小坝塘安装防护栏加强安全防范的建议,已列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中的山区水网建设项目中,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待项目资金下达后县水务局会及时组织项目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条件。

最后,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水务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加快全县的水利事业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福址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