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统计局开展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8681-/2022-0729001 公文目录:统计数据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主题词:开展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按照省州工作要求,近期,牟定县统计局对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开展实地核查。

本次核查中,按照实地核查单位数不低于调查单位数据量的5%(重点核查规模以上企业),至少核查1家县级统计机构的要求,我县对在库的1户规上服务业企业和1户规下抽样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核查人员深入企业,同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就企业主要业务、目前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经营预期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通过查阅企业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财务明细账等财务资料,核实了2022年1-6月份营业收入、净服务收入、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期末用工人数等指标与上报数据是否一致,不一致的说明具体原因。核实了单位类型界定是否正确、主要业务活动和所属行业是否准确、企业上报数据是否独立报送、是否建立统计台账等重点内容。同时,详细询问了企业的指标填报依据,对指标理解错误的情况及时纠正,讲解正确填报方法。同时,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报表制度上报统计资料。

通过核查,不仅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了解了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和后期预期,同时也增强了企业的法治意识和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