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解读《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0420003 公文目录: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20日 主题词:政策解读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20日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发展目标,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抢项目、盯项目,打造政策高地促进产业招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鼓励和吸引投资者到我县投资兴业,以高质量的项目工作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制定依据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云南省加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措施的意见》《云南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办法》《云南省加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措施的意见》《云南省招商引资中介奖励办法(试行)》《云南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楚雄州招商引资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30条措施>的意见的实施细则》。

三、主要内容

《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分7章24条。第一章为总则(1至3条),主要明确了文件制定的依据、目的和适用范围。第二章为奖补扶持(4至10条),主要明确医疗、卫生、教育、民政、环保等具有社会公益性质项目,农业综合开发、生态畜牧业、种养业项目,工业项目,康养旅游、文化体育综合开发项目,物流项目的扶持标准和条件,明确扶持项目建设期限。第三章为要素保障(11至12条),主要明确项目用地、用电、用气保障政策。第四章为激励办法(13至15条),主要明确人才津贴和科研奖励、绿色食品产业奖补和中介奖励。第五章为投资服务(17至18条)主要明确投资服务环境、扶持项目运营要求。第六章为兑现程序(19至20条),主要明确兑现扶持政策和条件,办理程序。第七章为附则(21至24条),主要对文件涉及的部分概念作出解释,并明确执行时间。

 

 

原文:《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