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重大项目谋划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0116006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16日 主题词:重大项目谋划审查工作 文  号:牟政办发〔2021〕44号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26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关部门:

    为抓实项目谋划和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确保更多项目落地牟定开工建设,以项目工作牵动工作全局,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重项目谋划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机构

(一)成立重项目谋划审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组  长:王敬勇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毛德勇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黄玉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邓示锦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员:王  华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陈建云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黑绍波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姚旭东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何光明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

彭兴良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局长

 磊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艾元福   县财政局局长

李晓宏   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局长

代银宝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兵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徐承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杨成芳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华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金   县林草局局长

王玉员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惠   县统计局局长

 飞   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汪艳霞   县政务服务局局长

陆绍成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诚   县水务局局长

杨三灵   县民政局局长

梁国生   县审计局局长

 彦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徐继海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杨金宏   县民宗局局长

普正武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县医保局局长

毕应安   县搬迁安置办主任

李兴文   共和镇人民政府镇长

 军   新桥镇人民政府镇长

魏朝凡   江坡镇人民政府镇长

普光仙   凤屯镇人民政府镇长

 彦   安乐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增辉   戌街乡人民政府乡长

柳思龙   蟠猫乡人民政府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发展改革局办公室主任由何光明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姚旭东、王剑同志兼任。

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相应岗位接任者自行递补,不再发文明确。

(二)成立谋划项目审查工作组

1.工业类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邓示锦

  员:邵祥、彭兴良、王玉员、代金、李晓宏孙靖华和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2.农业类投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刘 

  员:陈建云、徐成文、王玉员、代金、刘诚王剑及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3.数字经济类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 

  员:代琼芬、姚旭东、彭兴良、代银宝、李石锐、缪雨男、李斌、陈宗伟孙靖华及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4.能源类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王  炜

  员:姚旭东、何光明、王玉员、代金、杨冲林孙靖华和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5.综合交通类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邓示锦

 员:邵祥、董兵、王玉员、代金王剑和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6.生态环保类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邓示锦

  员:邵祥、李晓宏、代金、王玉员孙靖华及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7.文化旅游类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王敬勇

  员:陈建云、杨成芳、王玉员、代金赵荣及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8.水利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刘  坤

  员:陈建云、刘诚、王玉员、代金王剑及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9.城镇建设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邓示锦

  员:邵祥、代银宝、王玉员、代金、夏文梁王剑及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10.社会事业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黄玉兰

  员:姚旭东、王磊、普华、杨三灵、杨金宏王玉员、代金赵荣及项目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11.商贸物流类项目审查工作组

  长:邓示锦

  员: 祥、彭兴良、董兵、王彦、王玉员、代金孙靖华及项目所在地乡镇主要领导。

二、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统筹全县项目谋划工作,负责研究协调解决列入五个项目清单的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项目审核工作组,负责审核把关各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提出的五个项目清单中的相关领域的项目谋划或前期推进工作,定期开展谋划审核,每周五下午县级分管领导和各乡镇专题研究项目谋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多方筹集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加快重大谋划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选址、环评和招投标等审批环节,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重点谋划项目库和重点前期项目库,各动态储备项目50个;每月对储备库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分析调度,提出工作措施建议;负责有关信息的收集、汇总、整理、分析、上报等工作;负责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送有关情况;完成重大项目谋划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项目审查工作组各项目审查工作组,按照行业领域每月由审查工作组组长召集工作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对各部门、各乡镇谋划的项目开展一次集中审查,筛选出符合发展实际,符合投资导向,具有可行性的重点项目,提出推动项目开展的具体措施建议,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报领导小组批准执行。

    三、有关要求

(一)抓实项目谋划县级领导、县级各有关部门及七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落实。

(二)抓实项目前期。扎实做好项目规划、选址、土地林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可研、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要千方百计加大项目前期经费的投入,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确保滚动形成一批批可开工项目,切实形成前期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机制。

(三)抓细抓实五个项目清单不断健全完善五个项目清单工作运行机制,把此项工作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把项目工作作为强引擎硬支撑,以高质量的项目工作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乡镇要将五个项目清单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常抓不懈,抓出成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14

 (此件公开发布)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14日印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