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牟定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1-1201002 公文目录: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主题词:牟定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一、政策背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补短板工程,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2019年10月14日,李克强总理在西安考察时强调,并作出“老旧小区改造十分必要,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批示。牟定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26个小区,46栋484户,现已分5个标段开工建设。但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中多次被曝光,与创建“美丽县城”要求差距较大。尤其是在今年实施老宾馆住宿区改造时,雨、污管网无法跟其它小区有效连通,改造后仍然排水不畅,污水横流、雨天场地积水,出行不便问题还是不能有效解决。由于老客运站、县水务局、县交通局住宿小区之前已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铺设雨水、污水排水管网,场地已进行改造,根据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规定,已列入改造的小区不得再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经县人民政府领导带队到红河、玉溪等地学习考察,县人民政府邓副县长于2021年8月7日召集相关部门实地踏勘,商定采用玉溪市峨山县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实施县宾馆住宿区、老客运站住宿区、县水务局住宿区、县交通局住宿区连通改造工程。我局起草了《牟定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由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实施范围、实施步骤、资金统筹、保障措施8个方面的内容组成,在“实施范围”方面详细阐述了实施县宾馆住宿区、老客运站住宿区、县水务局住宿区、县交通局住宿区连通改造工程的必要性及改造内容和建设规划。“保障措施”方面,成立牟定县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群众工作和建设工作两个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职责。

原文: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