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带电作业让群众用电无忧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1-0518001 公文目录:工程信息 发文日期:2021年05月18日 主题词:电力工程 文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1年05月18日

近日,楚雄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首次对我县10千伏牟城四回线龙川北路支线01号塔开展带电安装配电自动化断路器,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正常生活用电。

配网带电作业危险因素多、劳动强度大、现场风险高。为保障当天带电作业顺利进行,作业前,楚雄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现场对气温、风速进行测试,对全体工作班成员进行工作内容、安全注意事项及工作分工交底,在作业工具、防护服测试合格后开展带电更换自动化断路器工作。经过一天的全力抢修,作业人员成功消除了电路隐患,整个带电抢修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了解到,带电作业能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而此次带电安装配电自动化断路器作业,在保证县城及周边2000多户群众正常用电的同时,也及时消除线路隐患及缺陷,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