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财政局扎实做好2021年度专项债券申报工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1018004 公文目录: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主题词:财政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为用好用足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促增长、补短板、增动力的重要作用,近日,县财政局积极会同发改等有关部门,组织县级有关单位开展了2021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需求申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由县政府主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牟定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任务,负责推进债券项目的谋划申报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储备。认真梳理能够实现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专项债券项目,优先选择在建、续建等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坚持先有项目、后有需求。

三是做好项目库管理。组织各项目单位及时将债券需求项目信息录入发改委重大项目库和财政部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将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通过筛选,共谋划上报了政府专项债券项目55个,概算投资129.22亿元,申报专项债券资金需求59.08亿元,涉及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九大重点领域。

四是严格审核监管,防范债务风险。全力抓好项目库建设和前期论证等工作,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充分调查论证,确保筛选上报的项目能够实现预期收益。同时,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支付等环节的监督管理力度,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牟定县财政局  周彦)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