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912004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年度报告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阳光审计、阳光服务为目标,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制信息股,由法制信息股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配套制度,做到审计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三)强化工作落实。对审计结果和财政预决算情况等信息及时上报政府信息中心进行公开;对审计机关所有上报县政府信息中心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由分管领导进行保密性和规范性审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不够;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培训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定期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   

(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