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财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91200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年度报告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定,现将我局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相关文件要求,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统筹安排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县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围绕方面:围绕深化改革推进权责清单10个类别59项的公开;围绕减税降费工作的公开;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牟定县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公开;政府性债务、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的公开;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公开;国有企业信息公开;PPP信息工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公开;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信息工作公开;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强化能力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平台建设、开展业务培训的公开。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业务不熟悉等。

四、改进措施

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整理我局信息,及时提供,定期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结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适时选取热点问题,利用专刊、专版等形式,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网站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