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912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31日 主题词:年度报告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3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定,现将我局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一、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2018年县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围绕方面:围绕深化改革推进权责清单10个类别59项的公开;围绕减税降费工作的公开;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牟定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公开;政府性债务、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的公开;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公开;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PPP信息工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公开;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信息工作公开;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强化能力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平台建设、开展业务培训的公开。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研究不够。

二是工作力度不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

四、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树立意识,转变思想观念,认识到信息公开的目的性,全面有效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

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年度报告制度、举报调查制度、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责任追究等11项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

三是加强我局计算机操作技术、网络安全技术方面的培训,强化我局计算机操作人员对网络病毒、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