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经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706006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相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了政府信息,依法保障了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较好的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公布主动公开信息总数38条。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部门动态28条,单位财政预决算2条,公示公告8条。2018年我局没有接到群众、业主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采取的措施和做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1名干部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责任落实。

二是坚持依法依规,提高公开质量。我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统一认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三是我局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原有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公开内容、公开时效方面存在不足,公开信息内容少,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信息的质量有待提高。

五、2019年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宣传,让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要让各干部职工明白,信息公开不仅是对自己股室工作的宣传,也是让人民群众了解我们工作的重要途径。

二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文件,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做好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工作,方便公众查询。

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单位各股室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出台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将相关任务明确到具体责任人,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六、意见建议

建议加大对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