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706004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2019年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商贸物流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对单位基本信息、机构职责、领导信息、内设机构、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建议提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内容进行公开。规范编制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布在牟定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并及时更新。围绕重点工作,对专项资金奖补、省州技术中心认定、创新中心申报、彝乡企业家评审、企业绩效考核奖励、采购项目招投标等工作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围绕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开设工业攻坚、信息化建设、产业招商、党建工作、精准扶贫专栏,及时维护更新。2019年,我局公布主动公开信息总数31条。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部门动态19条,单位财政预决算2条,公示公告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要求使用牟定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进行办理申请。建立和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编制了依申请公开指南,在门户网站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可在线方便下载依申请公开表格。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的接收、登记、办理、答复流程,依法依规按时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一年来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三)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要求进行了网站迁移,在网站底部建齐了党政机关标识、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和站点地图等要素,对原域名进行注销。及时处理网民提的纠错意见,对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及时转载。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把好政治关、保密关、政策关、文字关。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等相关工作,特别是加强信息的撰写质量、审核、发布等工作。

(四)监督保障情况

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加强门户网站运行维护,强化工作职责,明确管理责任,细化管理要求,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少数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理解掌握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与我局日常工作同步开展方面结合不够。

下步工作中,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将加大学习宣传和培训力度。认真抓好《关于全面推进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切实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并适时组织培训。按照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加强对信息的整理,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得到及时公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