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1601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政务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2017年以来,在牟定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依法公开,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对依法必须公开的信息依法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由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安排专人做好政府信息依法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9,其中行政处罚信息546条,行政强制公示信息46条,食品药品安全公示信息285条,产品质量信息12条,今后我局会进一步抓好我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信息公示的便民性和科学性;更加注重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完善信息公开流转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发布前的审查工作;更加注重信息的及时性,加强政务信息发布,充分发掘现有资源;更加注重信息发布的平衡性,有计划、分步骤实施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机制有待优化。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承担,因人员少,任务重,在工作的推进中存在不及时、不精细等问题。2018年,将充实队伍力量,专人专责,精细化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业务培训有待加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层面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培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增强依申请公开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