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1601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政务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定将我局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2018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方面。按照《条例》要求,我局认真对政府产生的信息进行收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及时公开信其中,主动公开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信息14条,主动公开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行政处罚决定信息7条,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条,主动公开环境保护信息30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解读本部门文件)1篇。

(二)平台建设方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由本机关的办公室承担,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我局的财政管理。信息公开平台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制度建设方面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推进我局政务公开根据新条例规定,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并按照制度规定要求及时发布政务信息确保公众知情权。

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8,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公开有待进一步规范。环保行政许可涉及的项目和内容较多,环保审批工作程序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网上办事服务还需进一步充实,拓展服务项目,使《公开目录》更加全面和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及企业的联系沟通,确保上级业务政策、信息以及作动态能及时上报、公开。四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要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信息公开工作的普及面。

三、2019年工作打算及有关意见建议

我局将继续秉承“办事公开、为民便民”的服务承诺,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查缺补漏,巩固完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强化“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完善单位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方面理顺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另一方面对照条例,进一步梳理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修改完善相关各股室的政务公开指南,促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从办事者的角度出发,将整个办事流程详细的一次性告知企业、群众,对每个环节的疑难作出说明解释。探索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权力约束机制,确保执法处罚公开公正。

四是及时更新,确保时效性。各股室、队站信息采编人员要突出“快”,在第一时间撰写信息,并在第一时间报送信息,杜绝迟报、漏报、突击撰写信息现象,确保信息撰写的时效性。

五是保证质量,提高采用率。信息采编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信息采编能力和质量,采编信息要突出工作重点、反映工作特色和成效,要善于从阶段性工作、相关文件、汇报材料中归纳采编信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提高信息采用率。

六是加强督促,加大通报力度。局办公室每月对党支部、工会,各股(室)、大队、监测站报送信息数量进行统计分析,按季度进行汇总和通报,促进信息工作的落实和改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