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16010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政务分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定将我局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方面。按照《条例》要求,我局认真对政府产生的信息进行收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及时公开信其中,回应解读方面发布政策解读稿件2件(解读本部门文件),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无行政复议相关信息,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条,主动公开环境保护信息70条。

(二)平台建设方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由本机关的办公室承担,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我局的财政管理。信息公开平台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制度建设方面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推进我局政务公开根据新条例规定,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并按照制度规定要求及时发布政务信息确保公众知情权。

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公开有待进一步规范。二是网上办事服务还需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确保上级业务政策、信息以及作动态能及时上报、公开。四是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信息公开工作的普及面。

三、2018年工作打算及有关意见建议

我局将继续秉承“办事公开、为民便民”的服务承诺,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查缺补漏,巩固完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完善单位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梳理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修改完善相关各股室的政务公开指南,促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