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15008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一、总体情况

(一)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一是调整充实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持工作的副局长杨福担任组长,副局长徐生先、施家达任副组长,由局办公室负责水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二是完善《牟定县水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牟定县水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告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提高工作办事效率。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公众关注,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水务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工程建设和重大突发事件及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水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主动公开2018年政府信息5条,水利建设项目简讯1条。二是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群众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查看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通过省、州水务部门户网站,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建设项目、建设进度信息。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政府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和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还需加强;三是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界定以及具体问题的把握上还需进一步提升,日常管理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存在的这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在下部工作中加以整改完善。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列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二)注重实效,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办事,保障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规范运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建设,强化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齐机关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和管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结合实际,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渠道,不断强化水务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力度。目前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依托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对其他载体和渠道的利用还不够。需要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