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1500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省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精神,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了《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5216162,传真:5216162)。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局机关各股室(中心)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局根据人社工作的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招标采购、统计数据。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增强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三)公开内容,形式多样

1.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将信息公开的内容通过牟定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楚雄州人社局网站及时公布,使信息公开的途径更快捷,透明度更高,使公开的内容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2018年,我局编辑、发布和更新的相关工作动态、公式公告等各类信息被各级平台采用刊登共计225条。

2.开展咨询服务。结合“12333宣传日”、“宪法宣传日”等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开展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和支持我局开展工作的意识,促进各项政策和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

3.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继续开办“牟定就业扶贫”微信公众号,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公众号包括就业信息、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功能。2018年,共更新发布各类信息40余条,进一步扩大了信息公开的渠道。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县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机构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事项,加强制度保障。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人员保障。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保障各渠道、平台信息更新发布的时效性。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