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15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2017年度牟定县林业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林业系统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我局明确分管副局长和责任股室的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平台的管理和发布工作。二是召开学习培训会,加强业务指导。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保密制度落实等工作。三是明确了责任股室、责任人,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对各股室和林场的年度考核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年报季报报送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整理、发布、上报、备案等基础工作。按时编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在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发布公开信息452条(篇)。其中:人工商品林采伐公示186件,征收占用林地61件,林权流转登记变更公示18件,林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兑现公示152户,财务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3条,林业工程项目采购招投标公示5件,报送林业信息27条(动态类信息9条、经验类信息12条、问题类信息2篇、其他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情况:2017年,共办理信访件32件,属林权纠纷、占用林地补偿纠纷,我局均按时给予答复。

(二)处理情况:具体操作中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无公开收费情况。

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配套制度和信息公开目录尚需完善、林业动态信息、重点项目追踪问效公开的少,对其他股室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有待加强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完善林业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对局属股室、站所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深入调研、组织交流、开展培训等形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林业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