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扶贫办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11008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年度报告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政务信息是政务工作及其相关事物的情报、情况、资料、数据、图表、文字材料和音像材料等的总称,它既能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也能把领导意图进行传播,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辅助决策、推动工作、服务基层的目的。今年以来,县扶贫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办信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截至1231日,我共向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州扶贫办报送扶贫开发方面的政务信息105条,被州扶贫办采用7条,编印工作简报25在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42条。

二、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

一年来,我办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办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4次,进一步完善了部门政务信息考核办法,并制定信息报送任务分解清单,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明确到人员,形成了机构、责任、人员、办公地点四落实的良好格局,保证了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三、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围绕工作重点,捕捉亮点信息并及时公开工作中的亮点最能体现部门的工作特色,抓好亮点往往会收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我办主要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沪滇协作两项重点工作,并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捕捉亮点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贴近工作实际,及时上报信息。一年来,我办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及时捕捉扶贫领域的相关工作信息,并积极组织上报和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确保了扶贫开发政务信息的时效性。

(三)注重公开信息质量,提升工作水平。我办对政务公开信息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一直以来都将政务信息质量放在首位,按照快、新、准、深、精要求,着力改进政务信息质量,内容上要求反映工作特色、亮点,切忌”“”“的政务信息出现,有力促进了我办政务信息质量的提升。

四、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存在问题

一年来,我办的政务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股室和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重抓好业务工作,轻信息采写上报信息公开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二是由于人员结构和素质的原因,公开政务信息存在着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调研性信息少,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工作发展不平衡,极少数股室和个别干部多年来几乎没有报送和公开工作信息。

五、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8年,我办将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公开意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议论的热点,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和有针对性地组织扶贫政务信息公开

(一)把信息工作与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公开信息

(二)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队伍建设,切实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三)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