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903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31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机构,制定方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及时调整充实以局长为组长,2名副局长为副组长,3名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民族宗教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一名工作人员具体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制定方案,研究制定发布了《牟定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三是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安全可控。凡在政府网站公开的局政务信息公开前由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后才能发布,并认真填写《牟定县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

(二)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一是围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政策解读,年内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政策解读。二是围绕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加强政务公开,年内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 (2017年度决算、2018年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进行全面公开,使权力运行和服务事项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进一步推进权责清单全面公开,规范行政许可管理,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认真对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相关条款,细致梳理、清理、调整和完善本部门行政权力、行政审批事项清单,逐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稳步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工作。共梳理出县民族宗教局行政职权共计5类、39项(其中行政许可5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检查1项、行政处罚21项和其他行政职权11项),对应行政职权责任事项273项,追责情形437项,且所有清单在局政务网站及政府信息网站上及时公开,使权力运行和服务事项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县民族宗教局年内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件。五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设立政府热线12345热线电话,且24小时开通,确保便民电话通畅。年内,接线次数为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均为兼职人员,一岗多责,往往会顾此失彼。

(二)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没有接受过网络维护的专业培训,不具备专业网络维护技能,无法进行网络维护。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由于民族宗教工作特别是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而且敏感度高,如何把握好民族宗教领域信息公开与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稳定的度,还有待进一步探索研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