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国土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9029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根据《条例》要求,2017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3名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通过政务中心窗口和县国土资源门户网站公布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方式和实现了政务信息公开,按照相关要求受理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现将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成立专门机构,确保工作到位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它当作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审批和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的重要手段,认真组织落实。二是为了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及时成立了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置了专职人员,全面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工作有位置、有机构。三是依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对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建成了版面清晰,布局合理,栏目齐全的局门户网站,为实现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搭建了良好平台。四是对部分栏目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改版后的局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了我局的工作动态、土地交易、征地拆迁、法律法规等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从根本上杜绝了不良信息的发布,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性、规范性和可信性。

(二)明确公开项目,确保内容真实。一是工作动态类。本局的重要工作动态,以政务信息的形式及时上网发布。二是业务类。主要包括(1)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矿产资源规划;(3)土地登记的依据、程序、要件、时限,以及土地登记结果的公开及更新情况;(4)土地变更调查统计资料;(5)建设用地审批事项、依据、程序、要件、时限,以及征收土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6)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公告、土地出让结果的公开及更新情况;(7)采矿权审批事项依据、程序、要件和时限,公开采矿权审批结果的分开及更新情况;(8)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公告,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结果,矿业权转让公示,以申请在线方式出让探矿权、探矿权转采矿权等;(9)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包括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依据、程序、时限,土地违法典型案件行政处罚结果,公开矿产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依据、程序、时限,矿产违法典型案件行政处罚结果;(10)土地、矿产资源依法收费。公开土地、矿产资源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行政收费信息;(11)最新全县城镇基准地价。三是政策法规类。公开涉及国土资源部门的国家级法律法规、部门和地方性政策、规章和办法。

(三)加强网上办理,确保及时公开一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开展工作及时更新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发布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二是加强专栏建设,丰富专栏内容,如“6.25”土地日专栏、测绘日专栏、党风廉政建设专栏、网上政务大厅专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等。三是严格把关,定期检查,并制定了政务信息报送制度业务股室报送政务信息,必须经过分管领导签字审核后才能在网站公开发布,报送的信息原稿由信息中心存档,充分确保了网络信息安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立还需加强。

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方式方法等,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提升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得到及时更新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