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气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9026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31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3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编制并公布本单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牟定县气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78-5225116)。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2018年局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为推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根据单位工作的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单位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增强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是设置政务公开栏。加强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加大干部人事工作、财务预决算、政府采购等重大等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梳理机关内部职权依据和运行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并及时公开。拓展服务基层、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

二是开展咨询服务。结合“世界气象日”、“法制宣传日”、“安全宣传日”、“科技宣传周”、“防灾减灾宣传日”等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开展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和了解气象工作,促进各项政策和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

四、完善机制,提升质量

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健全局域网络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并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审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深化对外公开载体和公开平台。继续巩固气象服务中心作为对外公开的主阵地,加强政务公开栏建设,不断完善充实相关内容,公开形式科学、便民、有效,内容及时更新,公开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和意见箱。积极拓宽对外公开载体,努力做到公开的全方位、覆盖面大大增加,公开力度也大大增强。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政务公开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不够;二是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培训需进一步加强。下步打算: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撰写人员采写、公开工作动态信息的水平,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提高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