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902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牟定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公布我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个重要手段。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实施的情况,2017年初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明确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确保《条例》顺利实施,我社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办公室相关股室为成员单位的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按规范编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三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程序。各公开义务人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专门机构,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它职能处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配备兼职人员1名。政府信息办公室购置了相机、电脑、办公桌等办公设备。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条例》的实施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我社积极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培训班学习,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墙报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共公开发布信息73条,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2条,县政府门户网站采用3篇。

(一)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17年,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和《牟定县人民政府信息规定》规定,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没有计划。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2.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