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交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8025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信息是科学管理的前提,也是领导科学决策的基础和依据,今年以来,县交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办信息。

一、主要工作做法

(一)围绕部门工作重点,捕捉亮点信息。2018年交通局主要围绕过境牟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昆楚大高速和楚姚高速公路)、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运政管理工作、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安全生产暨海事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路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上报,让政府信息的实效性得到保证。

(二)政府信息规范化。交通局一直以来都以高标准要求政务信息的报送、存档等相关工作,并按照快、新、准、精要求,着力改进政务信息质量,内容上要反映工作特色亮点,用高度规范的政务信息要求来改进信息工作质量。

(三)强化组织领导。交通局年初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政务信息工作。一是调整充实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县委、县政府信息工作有关精神,结合我局工作重点,按照各股室工作职能职责、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科学合理确定了给单位、股室信息工作任务。要求股室(单位)转变思维方式,紧盯目标任务,落实人员责任,完成目标任务。局办公室将适时抽查、不定期检查。年底按照《牟定县交通局单位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考核奖励,若不能按照任务数完成,将取消责任人及责任领导年终个人评先评优资格。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质量上,存在着质量参差不齐。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泛泛而谈多,调研性、问题类信息少,内容较杂,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各股室对政务信息报送的积极性不高。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信息意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议论的热点,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和有针对性地报送政务信息。 

1、把信息工作与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基层反映的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组织专题调研工作。

2、进一步加强信息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

3、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