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4005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年度报告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一、总体情况

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移民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圆满完成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一是完善工作机构。建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相应办公经费,强化了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公开宣传。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监督。三是积极贯彻实施。积极参加政府统一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信息公开的层次和效率。   

(二)拓宽公开渠道,定时不定时主动开展信息公开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政府信息2018年度,我局累计公开30条,做到了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公开的内容有移民工作信息、经费开支等内容。

   (三)健全体制机制,规范管理信息公开   

  围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推进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完善落实了三项制度。一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二是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股室和个人的责任。三是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加强协作、促进工作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重点、公开形式、公开制度、公开效果等六方面进行考核。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明显的成绩,完成了县人民政府目标责任,但与上级的要求、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一是工作发展不够平衡。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二是只注重公开数量,公开质量还有待于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二是在保证数量、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突破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