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4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文件要求,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捷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公开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内容,扩大了政务公开范围,提高了行政透明度,拓宽了群众的知情和监督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基本情况

 2018年,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及省、州、县有关要求,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针对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我局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二)落实工作责任。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网站后台管理维护;并对全局各类预发布信息开展多层次、高标准、严要求的审核,有效确保了各类信息发布的真实可靠。

(三)加大力度,扎实推进。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住建领域各项法规政策,推进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等政府信息公开。抓好住建知识、城管执法、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公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公布本部门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继续清理、调整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过程监控,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住建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事,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并根据工作重点变化,不断拓展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办事咨询更加方便,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机关作风、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2018年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1场次,办理行政许可253件,行政处罚83件,发布新闻信息26条。在政府网站公开发布职能职责、内设机构、联系电话、领导分工等信息。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1月至12月底,我局无不予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及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1月至12月,我局无申请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1月至12月,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部分股室对其公开的目的意义认识还不到位,主要表现在有的股室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二是依法申请公开的操作流程有待进一步完善。

对此,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各级相关文件的学习二是要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理顺依法申请信息公开的处理程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