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4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主题词:年度报告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中共牟定县委、牟定县县人民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以主动公开为核心、以载体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为保障,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捷的原则把搞好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密切干群关系,树立亲民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牟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做法及成效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住我局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建立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工作制度,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及时上报年终考核材料,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制定了工作制度,规范了工作行为。认真做好报送信息符合规定、准确率高;配合做好门户网站互动栏目如领导信箱、网上咨询、投诉举报、公众留言、网上办事等信件的答复;建立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内容进行梳理,不断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着重规范制度的贯彻执行,坚持制度管人治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三)及时公开相关内容。2017年办理行政许可337件,行政处罚12在政府网站公开发布职能职责、内设机构、联系电话、领导分工、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城管执法等信息;完善了对外业务的办事指南。通过信息公开。一是方便服务对象。让服务对象知道办事到哪里、办事由谁办、办事怎么办,从而达到服务对象方便满意的目的。二是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通过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建立完善、科学的服务和办事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三是有利于依法行政。在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中,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统一,提高了依法服务水平,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投入不足。从基础设施、硬件配置、配套软件到网络运转和后期的维护更新上都需要一定量的人员资金支持;学习培训不足,未能完全做到信息快速、精准、精炼的反映出住建的各项工作。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

2018年,我局将结合实际,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一是加强人员和资金支持,强化。二是加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提高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办公人员的信息写作培训,提升文字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准确、精炼及时反映住建各项工作。三是不断完善和规范相关公开信息内容,及时上传更新,抓细抓实。进一步丰富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