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603008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主题词:政务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28日

牟定县农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1名副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年来,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的正确指导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牟定县农业局在楚雄州农业信息网上发布信息120条,在信息进村入户“12316”平台发布信息28条,利用“三农通”平台发布信息475条,编制农业信息15期。依托牟定县政府门户网,对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财政预决算报告,单位招投标事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草原生态补贴资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报及兑付范围进行公示,圆满完成了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二、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做法

一是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牟定县农业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杨绣宏担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代万海任副组长。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局办公室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股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强化制度建设

制订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及信息。公开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属性,我局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在进行信息发布时,严格按照以上三种类型进行公开。

三抓重点保障各项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涉农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农业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农业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行政许可事项、惠农资金补助信息,防灾减灾预警信息,农业扶贫政策,农产品安全生产信息,农作物及畜产品主推品种及技术信息,并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和宣传栏的形式向社会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必要的责任感。

二是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存在迟报,公开不及时现象。

四、下步工作计划及改进办法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按照相关保密要求对预公开信息进行审查。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牟定县农业局

                                                                                     2018年12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