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召开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暨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509005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20年05月09日 主题词:应急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09日

58下午由牟定县人民政府牵头,地震局组织召开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暨地震应急桌面推演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会议和“三网一员”培训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明确了2020年工作要求和任务。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37家成员单位领导、七乡镇分管地震工作副乡镇长、防震减灾助理员及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主任邵祥主持,县人民政府分管地震工作副县长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俸朱传达了省、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汇报了2019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介绍省、州2020年度震情形式,并提出了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建议。副县长刘坤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压实责任 着力提防震减灾工作防范能力》的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根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及其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各级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完善分级负责、相互协同工作机制,统筹力量,攻坚克难,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把握防震减灾工作新要求。“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准备工作检查维护和运用好地震应急平台。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思考研究,结合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小、落细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理清职能职责,努力做好新形势下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一是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下防震减灾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三是要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震情形势。四是要切实增强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五是要全力提升地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六是要切实加大防震减灾保障力度

七是要加强规范地震应急值班制度

会议结束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检验《牟定县地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深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做好准备。随后,刘坤同志代表县政府与七乡镇签订防震减灾工作责任书并向参会单位下发《牟定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