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全力抓项目稳投资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423013 公文目录:发展规划 发文日期:2020年04月23日 主题词:发展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0年04月23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牟定县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四两”“四确保”稳增长决策部署,始终扭住经济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抓项目稳投资工作作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杠杆和助推剂,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助力同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稳投资。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双组长的牟定县“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设立项目组、规划组、统计组等16个工作组,抽调全县14名骨干人员脱岗坐班,全力抓项目稳投资。

二是压实责任措施稳投资。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加大投资促进发展等会议精神,围绕2020年投资目标,及时将工作任务分解至25家责任单位、分解至11个月,将每一分投资增长目标细化分解到部门领导、具体业务人员、具体支撑项目和季度月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按照工作指标项目化的要求做好项目梳理和储备,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提出第一批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项目206个,有力支撑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

三是重抓项目前期稳投资。一是加大前期工作经费筹集,抓实抓好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园区建设、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为资金争取、项目落地做好前期准备。二是主动研究国家和省投资重点,做好项目梳理及上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提报中央投资项目38项,提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2项,有效扩大投资支撑要素。

四是狠抓项目建设稳投资。加大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一季度全县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建设等一批计划新开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支撑了投资增长;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茅阳中学改扩建等在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加快推进小土锅箐、高泉闸、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等竣工项目,确保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发挥社会效益;加大跨区域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对接力度,全力推进滇中引水项目、楚姚楚大高速公路等国家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拉动我县经济持续增长。

五是精抓项目入库稳投资。围绕2020年度投资统计制度改革,做好项目信息举证核实备案入库、重大项目开工竣工现场取证、项目资金拨付发票开具、项目统计人员培训等工作,提高项目入库及报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高统计质量,确保投资项目依法及时纳统、应统尽统,完成全年投资任务,1—3月全县成功新入库项目24个。

六是强化预警问效稳投资。严格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按月按季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分析会,对投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预警通报,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保障投资增长。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推进,加大对抓项目稳投资工作的督查问效力度,进一步压实稳增长稳投资工作责任。1—3月我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州增速6个百分点,在全州十县市排名第四位。(县发展改革局 夏兴明)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