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江坡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206009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主题词:年度报告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以来,江坡镇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健全机制,统一领导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了政府信息员作为联系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并对上报信息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

(二)公开情况

(一)深入推进公开内容,优化服务质量

一是深入推进年初财政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公开机制,镇政府主动在宣传展板公开2019年度财政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以及各类项目资金、征地补偿项目资金、各类惠农资金以及农村农机购置补贴等资金划拨情况,积极把预群众相关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把各项资金划拨明细的财政款项及时公开;二是加强政府重大工程项目及采购的透明度。以政府工程项目招投标平台为基础,积极公开项目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及进度,及时做好政府采购信息、标准等方面信息。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严格规范程序

一是镇政府政务公开信息的内容由镇属各站所提供,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把关提交党政班子成员研究同意后予以公开严把政务公开内容,对政务公开的内容以及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认真听取和收集群众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尽快落实整改。二是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三是按照便民、服务的原则,加强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村委会延伸,加强全镇各村委会为民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依托现有资源和设施,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有问题的公开内容,及时处理和回复,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的运行机制。四是积极推进网络问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12345等政民互动类栏目办件工作流程。2019年,江坡镇网上信访平台共收到网络信访件7受理答复7群众满意率100%

(三)营造良好公开氛围,优化服务环境

一是多渠道加强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村务公开栏、云岭先锋政务服务平台、微信、QQ工作群和小广场大喇叭等多渠道开展宣传,多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利用宣传海报、宣传展板、下村入户走访扶贫日、召开户长会等多种亲民方式,深化信息主动公开;二是为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方便掌握与监督政务工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还印制了便民服务小册子,放在便民中心,供群众查看同时设置了意见薄和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及时听取群众在便民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面的不足,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三是利用江坡集镇赶时段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答复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四是定期进行依法行政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了依法行政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定期组织相关站所负责人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80

9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信息及形式有待完善;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乡镇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工作经验和业务能力不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下步工作重点:一是强化网络建设和维护。加强对网站内容的添加、更新和维护,以门户网站为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服务信息的主要载体,及时向社会和公众公开办事内容、办事制度、办事依据、行为规范、办事结果和社会监督等内容;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日常更新制度。遵循信息依法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准确、发布及时、保密信息不公开的原则,将信息按程序及时报送上网;三是及时回复社会关切,认真做好群众心声、政府信息公开网留言办理工作。对留言和投诉咨询做到及时受理、认真处理、及时回复;四是认真落实考核要求。按照江坡镇政务公开任务与要求,严格落实,定期向上级负责单位汇报信息公开的统计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