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戌街乡水桥等4个村土地整治项目开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19-0415007 公文目录:工程信息 发文日期:2019年01月1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19111日,县国土资源局和戌街乡人民政府在戌街乡白沙村重召开牟定县戌街乡水桥等4个村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动员暨开工会议,标志着牟定县戌街乡水桥等4个村土地整治项目项目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

该项目是我县为进一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实现高原特色农业规模化、现代化建设,有力助推脱贫攻坚而争取实施的又一土地整治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159.58公顷,总投资700.72万元。共涉及戌街乡白沙、左家、水桥3个村委会,项目建设内容主要由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实施土地平整109.27公顷,农渠73887米,倒虹吸11200米,干管11806米,毛管63133米,道路边沟87565米,100立方米水池1个,50立方米水池3个,30立方米水池9个,20立方米水窖10座,涵洞50个,盖板涵6座,水闸2座,沉砂池1座,渡槽1座和改建田间道34592米,新建生产路41773米,改建生产路42301米,项目实施后可新增耕地15.1527公顷。

县土地开发整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玉员同志代表受县人民政府王副县长的委托,就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项目区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项目实施对于农业生产条件,完善生产道路和排灌设施,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有效耕地面积,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这件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好事做实、实事做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质、按量、按期完工,发挥效益。二是要本着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原则,项目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项目区群众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在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的同时,正确处理好项目实施与当前群众利益的关系,让项目区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到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中来。三是对项目区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因地制宜,根据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分析研究,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超出项目区范围和本项目的确无法解决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和思想疏导,避免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三是项目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职,以质量为根本,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规范,严密组织,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四是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五是要正确处理好各方利益关系,坚持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的原则,认真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涉及的村组要及时组织力量,做好面积量算、登记造册和权属调整工作,决不能出现因权属调整工作滞后影响工作进度的现象发生。

戌街乡人民政府徐承文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此次土地整治项目实施作为全乡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的重要契机,主动融入到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乡人民政府要成立由分管领导和相关站所村组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班子,及时分析研究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村组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重视、关心和支持好项目建设,把事关群众利益和子孙后代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戌街乡党委、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项目涉及3个村的挂点领导,村委会主任(书记),项目区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村民代表及项目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