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97A-/2023-072700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告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二〇二三年七月二十一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3年3月21日至6月13日,对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于2019年3月15日开工,2020年5月25日完工,同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 025万元。截至2023年6月13日,到位资金850.75万元,支出合计850.75万元,其中:工程款803.33万元,待摊费用47.42万元。账面完成投资 954.90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906.48万元,待摊投资48.4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法人、工程监理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40.4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价款40.41万元的问题,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应依法依规予以纠正,举一反三进行核实,进一步清查,据实结算。对已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应积极争取资金,及时结清应付款项,调整相关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于2023年7月12日出具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整改情况已在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对多计工程价款40.41万元的问题,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已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并调整编制了竣工财务决算报表。

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