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医疗机构 >> 正文

共和镇天台中心卫生院简介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共和镇天台中心卫生院位于牟定县城的北部,距县城5公里,建于1964年,历经50多年的岁月磨砺,现卫生院全辖区10个村民委员会,102个自然村,136个村民小组,面积152.9平方公里,人口26782人,卫生室10个,村医20人,境内有柳丰、中屯、清河三个贫困村委会,山高、路险,交通不便,最近卫生所离卫生院500米,最远卫生所离卫生院17公里,是牟定县共和镇一个离县城比较近的卫生院。

卫生院布局基本合理,规模适宜,功能适用,占地面积约5554平方米,建筑面积1437.67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940平方米,职工宿舍497.67平方米,职工住房与业务用房分开。院内外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卫生院开设床位28张。 救护车1辆,直接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DR)1台、彩超B超1台、十二导联心电图机2台、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1台、全自动生化仪1台、全自动洗胃机1台、尿分析仪(11项)、高压蒸汽消毒锅、智能通络治疗仪、神灯、 针灸针、拔罐、 刮痧板、 切开缝合包、诊查床。

全院正式职工总人数23人,包括专业技术人员21人,工勤技能人员2人。临聘人员18人,包括专业技术人员12人,工勤技能人员3人,后勤人员3人。我院专业技术人员中有副主任护师3人,副主任药师1人,主管护师1人,主治医师2人、执业(含助理)医师12人、护师2人、检验师1人。在工勤技能人员中有高级工2人。全院职工文化素质较高,有本科学历17人、大专学历20人,其余为中专学历。

医院设有医疗卫生科、药剂科、护理科、公共卫生科、行政科、财务后勤科6个职能科室。

通过几十年的不断努力,现已经成长为一家比较成熟的中心卫生院,卫生院在云南省2019年基层卫生技能竞赛“社区卫生服务团队”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楚雄州2019年基层卫生技能大赛中,荣获“社区卫生服务团队”一等奖;在2019年牟定县基层卫生技能竞大赛中,荣获“社区卫生服务团队”一等奖,2020年完成发热门诊哨点诊室的建设,2021年1月通过预防接种规范单位验收,2021年8月慢病管理中心通过验收,2021年9月通过云南省“一级甲等”卫生院评审。2021年12月通过胸痛救治单元现场核查验收。卫生院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如今发展成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配套,管理有序,集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健康教育等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上一条:共和镇田心卫生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