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医疗机构 >> 正文

凤屯镇卫生院简介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凤屯镇卫生院始建于1964年,栉风沐雨五十八载,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中医特色突出,集医疗、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一级乙等综合性乡镇卫生院。医院现占地面积1366平方米,建筑面积168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421.07万元,开放床位23张(编制床位23张),年门急诊量1.7万余人次,出院病人10余人。

医院拥有在职职工34名,其中卫生技术人员30人,高级技术职称人员1人。其中副主任检验师1人、主治医师1人、主管护师3人、中级会计师1人,执业(助理)医师10人、护师(士)6人、药士1人。本科学历18人、大专学历12人、中专学历1人。

医院现设有临床组、护理药房组、功能科、公共卫生科、行政科、财务后勤科6个职能科室。目前配备有DR、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心电图机、肺功能检测仪等设备,能开展DR、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心电图、肺功能等20余项检查检验项目。

2021年6月,我院建成慢病病管理中心,2022年3月,建成胸痛救治单元,2022年8月,建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通过创建,我院急诊急救能力大幅提升,慢病患者管理更加规范。

辖区共有9个村民委员会,90个自然村,141个村民小组,设有村卫生室9个,乡村医生18人,境内有腊湾、新房、建新、凤屯四个村委会为少数民族聚居区,山高、路险,交通不便。

几十年的不断探索,几十年的风雨历程,书写了一部医院发展的光辉篇章。今天,医院正秉持着“仁心仁术、救死扶伤、传承发展、护佑健康。”的院训,凝心聚力,策马扬鞭,朝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标奋发前进。明天的凤屯镇卫生院必将砥砺前行勇创佳绩!

上一条:戌街乡卫生院简介
下一条:共和镇新甸卫生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