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正文

关于对牟定县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

牟定县农业 和 农村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申报牟定县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收悉。经研究,同意该建设项目,现

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牟定县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二)建设性质:新建

(三)建设工期:2022 年7月一2025 年12月

(四)建设地点:牟定县共和镇、安乐乡、凤屯镇、江坡镇、蟠猫乡、新桥镇、戌街乡

二、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给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其中:给水工程包括4个乡镇集镇给水工程、腊湾村委会小型集中供水工程、田丰村委会集中供水工程、高冲、栗柴冲、石腊它村集中供水工程等个子项。集镇污水处理工程包含新桥镇、江坡镇、凤屯镇、安乐乡、戌街乡、蟠猫乡等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建(构)筑物、设备安装及配套管网;村庄污水处理工程包含共和镇、安乐乡、凤屯镇、江坡镇、蟠猫乡、新桥镇、戌街乡等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建(构)筑物、设备安装及配套管网等。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20123.6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14000.00万元,自有资金部分为2000.00万元,其余4123.65万元由社会自筹。

四、效益分析

该项目实施可建立牟定县农村“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和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使广大农村居民喝上更加方便、稳定和安全的饮用水。对加强农村厕所革命与生活污水治理有机衔接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可统筹县乡村三级垃圾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降低收集、转运成本,构建与城市发展相协调的环卫系统,逐步实现牟定县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治理目标。

通过项目规划实施县域供水保障程度将不断提高,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9%以上;县域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率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0%以上;县域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断提高,县域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以上。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牟定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渗膜铺设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下一条:关于牟定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关闭